2018年5月17日系学术例会第17期纪要:刘逸主讲

2018年5月17日系学术例会第17期纪要:刘逸主讲已关闭评论2,324

本次讨论班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刘逸主讲,她提交了论文《量化自我中的身体分析》。

刘逸的论文研究了自我追踪(self-tracking)所造就的量化自我(quantified self),量化自我主张尽可能地检测自己的生理、心理和周遭环境特征以最大限度地了解自己,从而管理自我。量化自我塑造了一个更加精致的身体观念,同时也内嵌了“最佳自我”和“身体管理”的价值,通过数据的再现和评估,激发了人们对自身的控制,由此形成一种权力的内化。

与会师生对刘逸的论文进行了评论和提问,并对刘逸的论文写作给出了建议。

2018年5月17日系学术例会第17期纪要:刘逸主讲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5月17日 17:11:52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