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清华科史哲论坛通知

第2届清华科史哲论坛通知已关闭评论3,923

尊敬的同行:

清华大学科学史系致力于推进全国科学技术史与科学技术哲学同行的学术交流,一年一度的“清华科史哲论坛”就是为此专门设置的平台。

从2017年(第2届)开始,本论坛将每年设置专题进行集中深入的学术研讨。今年的主题是“西方科学技术史”。

在我国科技史界,西方科学技术史属于不发达的研究领域。但是,科学技术史学科要实现它沟通科学与人文的内在理想、发挥它构建民族科学文化的外部效应,就一定要重视西方科技史的研究。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初步聚集国内西方科技史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后学,组建学术共同体、共谋学科发展大计。欢迎全国同行踊跃提交论文,积极参与论坛。

本次论坛的时间安排如下:

11月1日之前,提交论文摘要

11月10日之前,给论文入选者发布第二轮通知

12月1日之前,提交论文全文

12月8日(周五),报到

12月9日(周六)-10日(周日),开会。10号晚6点之后散会。

会议地点:清华科学史系。

会议免注册费。

交通、食宿费用自理,我们负责安排宾馆。

会议联系人孟洁(电话010-62790252,电邮mengjie1029@tsinghua.edu.cn)。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清华大学科学史系

2017年9月28日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9月27日 20:22:18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