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系学术例会第80期纪要:吴国盛主讲

2021年3月10日系学术例会第80期纪要:吴国盛主讲已关闭评论2,432

2021年3月10日上午9:00,本学期第一次学术例会在人文楼B206举行。本次例会由吴国盛教授主讲。

吴国盛教授介绍了正在编写的《科技编史学指南》,正文分“学科概览”“文献指南”和“学科建制”三大部分,全书共计约50万字,将纳入《清华科史哲教材系列》出版。他还详细报告了其中的“工具书”一节,介绍了9部指南、5部辞典和百科全书、8部传记辞典和3部文献目录。老师们就指南的编写和书名提出了若干修改建议。

2021年3月10日系学术例会第80期纪要:吴国盛主讲

吴国盛教授

吴国盛教授的报告结束后,蒋澈助理教授向师生汇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与会师生还就组织学术例会与促进学术发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3月10日 15:07:56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