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科学史系“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指南

清华大学科学史系“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指南已关闭评论4,415

截止到6月14日17:00,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申请材料116份,其中有效报名94份(除去非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4人,成绩排名不满足前10%或前5名18人)。现就夏令营组织形式和具体日程公示如下,入营邀请名单将在专家审核后于6月19日统一向社会公布。未获得入营邀请者恕不一一通知。

清华大学科学史系“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指南

一、入营报到

时间: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8:00-9:00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S-212(科学史系系厅)

联系人:孟洁,mengjie1029@mail.tsinghua.edu.cn,13811411277

二、开幕式

系主任吴国盛教授致欢迎辞,并宣布优秀营员遴选规则。

三、学术例会体验(考核环节)

时间: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9:15-11:30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S-212(科学史系系厅)

报告人:蒋澈、王哲然

组织:报告中,请在领会报告人的理论脉络和行文逻辑的基础上,提出不超过三个问题或评论,写在我们提前发放的卡片上。报告结束后,统一由报告人选择回答哪些问题或回应哪些评论。

四、综合笔试(考核环节)

时间: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13:00-17:00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S-212(科学史系系厅)

组织:开卷,可携带书籍、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辅助设备。请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写一篇3000±50字的论文。答题仅在正式试卷上视为有效,草稿纸(无需自备)需一同提交。

五、导师开放交流

时间: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9:00-12:00

地点:

  • S227:吴国盛
  • S215:刘胜利、胡翌霖
  • S223:刘兵、杨舰、鲍鸥
  • S212:王巍、王程韡、陆伊骊

六、综合面试(考核环节)

时间: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13:00-17:00

地点:

  • 面试一组(8人):S212
  • 面试二组(8人):S223

组织:面试前将进行第一轮淘汰(至16人)。收到红卡的营员请到科学史系办公室领取夏令营纪念品,收到绿卡的营员请到指定的面试地点进行面试,并请自行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英语(或其他外语)自我介绍。面试环节将淘汰6人,全程录像。

七、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时间: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17:15-17:30

地点: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S212

八、其他实用信息

1)交通指引

清华大学科学史系“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指南

乘坐地铁:

地铁13号线“五道口站”或地铁15号线“清华东路西口站”下车,从清华大学东三校门进校后北行约300米。

乘坐公交:

  1. 乘坐549路在“大石桥南”下车,从清华大学东三校门进校后北行约300米;
  2. 乘坐86路、307路、331路、375路、508路、549路、630路、运通126线在“五道口”下车,从清华大学主校门(东门)进校后向东北约1.4公里;
  3. 乘坐355路、392路、438路、466路、594路、运通110线在“清华东路西口”下车,从清华大学主校门(东门)进校后向东北约1.4公里。

2)用餐指引

夏令营期间午餐简餐由科学史系提供(请注意现场指示),早餐、晚餐请自行解决。

校内可用现金的餐厅有:芝兰园、玉树园、清青快餐、紫荆园负一层快餐、桃李园负一层快餐和三层桌餐、观畴园一层清青永和快餐和三层桌餐、照澜院李先生牛肉面和赛百味等。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6月14日 07:26:01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