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清华大学科学史辅修专业报名公告

2024年清华大学科学史辅修专业报名公告已关闭评论511

科学史辅修专业由人文学院科学史系主办,面向校内一、二年级本科生,计划接收人数20人。科学史辅修专业主要面向有人文志趣和通识理想的优秀理工学生,旨在培养兼具跨学科视野与文理综合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对那些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本辅修将扩展其历史视野,提升其哲学高度,使之如虎添翼,终成大器。对那些愿意在未来投身科技史或科技哲学或科技政策研究的学生,本辅修为其量身定做课程体系,打好扎实基础,助其成为卓越的科学人文学者。科学史辅修专业自2018年设立至今,已经招收5届近50位同学。科学史系十分重视辅修专业同学的培养,配有专门的班主任关心同学学习情况。还有丰富的课外参观、实践、讲座、读书会、联谊交流等活动。

3月13日教务处发布关于2024年学生修读辅修学位专业提前身份认定的通知,详情请查看:https://info2021.tsinghua.edu.cn/f/info/xxfb_fg/xnzx/template/detail?xxid=5c136f605408457ebc826d99ccbe8eb6

2024年科学史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请查阅:http://www.dhs.tsinghua.edu.cn/?p=11428

 

申请条件

(1)一年级或者二年级本科生

(2)主修专业学习成绩优良

(3)没有修读其他辅修或第二学位

(4)对科学史有浓厚学习兴趣

网上报名时间:

3月15日8:00—3月20日24:00

报名方式

登录info信息门户 → 学习 → 快捷导航 → 公告,点击“二学位辅修申请”,提交申请表,并可以附件形式上传其他相关材料。

面试时间:3月21日(周四)下午14:00

面试地点蒙民伟人文楼B206(科学史系系厅)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3月14日 10:46:25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1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