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王津主讲“科学博物馆学”通识课程特邀讲座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王津主讲“科学博物馆学”通识课程特邀讲座已关闭评论427

2024年4月1日晚上,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王津老师做客我系刘年凯助理教授开设的“科学博物馆学”本科生通识课,以“择一事,爱一行,做一生”为题,分享了故宫博物院馆藏的不同国家、地区生产的钟表,以及故宫钟表修复传承和钟表修复流程,并展示了他修复几座代表性钟表的详细过程。课后,同学就修复工艺、工作感受等问题向王津老师请教。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王津主讲“科学博物馆学”通识课程特邀讲座

王津,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中国文物学会钟表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古钟表修复技艺传承人,故宫研究院钟表研究所副所长,从事古钟表修复四十余年,修复古钟表数百件。王津曾发表专业文章数十篇,并著有《我在故宫修钟表—英国钟表》《我在故宫修钟表—瑞士钟表》《我在故宫修钟表—广州钟表》三部著作;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被誉为“大国工匠”,还凭借《我在故宫修文物》电影荣获美国休斯顿电影节杰出贡献白金奖。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王津主讲“科学博物馆学”通识课程特邀讲座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2日 08:41:05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1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