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盛教授将招收博士后十名

吴国盛教授将招收博士后十名已关闭评论4,033

2017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简称清华科博馆)内容建设正式启动。清华大学科学史系将负责清华科博馆的研究设计任务。作为先期准备,现特别招收10名博士后,以组建我的学术攻关团队。

院系/流动站: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

合作导师:吴国盛教授

研究领域: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史、科学技术博物馆学

研究内容之一:清华大学理工学科史,包括但不限于数学、物理、化学化工、天文气象、地质地理、生物、医学、建筑、土木工程、水利水电、环境、机械工程、航空航天、信息科技、材料、电机工程等学科的历史。

研究内容之二:中外科学仪器和实验设备历史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博物馆中的科学仪器实验设备工业设施收藏研究、国内外古玩文物市场中科学仪器实验设备工业设施分布及行情研究等。

招聘要求:一、对上述研究内容有浓厚兴趣;二、一般应拥有如下博士学位之一:理学、工学、历史学、哲学;三、年龄不超过35岁(国家统一硬性规定);四、脱产进站(不招收在职人员)。

在站时间:2年

就业前景:工作成绩优秀者有机会进入清华科学史系或清华科学博物馆工作

招聘人数:10人

有效期:2018年12月

联系人:孟洁;联系电话:62790252;电子信箱mengjie1029@tsinghua.edu.cn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9月9日 11:57:42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