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伦理学与护生文化(00691782)

动物伦理学与护生文化(00691782)已关闭评论1,572

课 程 名:动物伦理学与护生文化(Animal Ethics)
总 学 分:2, 总学时:32

课程类别:全校性选修课 ,

课程特色:文化素质课

课程面向:本科生
考核方式:考试 , 教学方式: 讲课、讨论
主教教师:蒋劲松

课程内容简介:系统介绍西方当代动物伦理学主要流派的观点与相关论证,介绍东方护生传统及其实践,介绍国内外主要动物保护组织及其活动。

适用院系专业:不限专业、院系。

教学目标: 通过系统介绍现代动物伦理学的主要观点,介绍东方护生传统以及实践,介绍国内外动物保护组织及其活动方式,帮助学习者重新反思人与动物的关系,从而确立人与动物更加和谐的关系,促进动物保护与环境保护理念的普及和深入。
预期学习成效:

参考书:

彼得·辛格,《动物解放》,青岛出版社,2006 德格拉齐亚,《动物权利》,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7 汤姆·睿根,《打开牢笼——面对动物权利的挑战》,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5 莽萍 等,《物我相融的世界 : 中国人的信仰、生活与动物观》,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9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月12日 16:11:26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