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盛教授主译的《剑桥科学史》第3卷出版

吴国盛教授主译的《剑桥科学史》第3卷出版已关闭评论3,887

我系教授吴国盛主译的《剑桥科学史》第3卷2020年12月由大象出版社出版,全书133.8万字,752页,定价480元。

吴国盛教授主译的《剑桥科学史》第3卷出版

《剑桥科学史》由林德伯格和南博斯总主编,第3卷主编是凯瑟琳·帕克(哈佛大学科学史系)、洛兰·达斯顿(德国马克斯普兰克科学史研究所),本卷共计34位作者。

第3卷“现代早期科学”涉及时段 1500-1700,传统上称为“科学革命”时期,但本书明确拒绝“科学革命”的标签,直接称之为“现代早期 ”。本书英文版出版于2006年,代表了国际科学史界对这段科学史的最新编史叙事。

中译本由吴国盛、张卜天(本系教授)、李文靖、肖磊、张东林共同翻译。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2月25日 08:57:29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