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兵教授在本校作“超导物理发展史”的讲座

刘兵教授在本校作“超导物理发展史”的讲座已关闭评论7,989

12月1日16:00,我系刘兵教授在清华大学理科楼C302作题为“超导物理发展史”的讲座。

讲座摘要:超导物理学的历史,是物理学史中重要的一个分支,随着对超导物理学成为被关注的热点,人们对超导物理学的历史的兴趣也随之增加。超导物理学史的内容非常丰富,本次讲座集中讨论三个案例,即舒布尼可夫的物理学研究与悲剧人生、F. 伦敦的传记,及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世界范围内高温超导体研究的竞争。通过这些案例,可以一窥科学技术发展与社会、文化的复杂互动。

刘兵教授在本校作“超导物理发展史”的讲座

刘兵教授作讲座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2月3日 11:02:06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