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澈、王哲然入职本系任助理教授

蒋澈、王哲然入职本系任助理教授已关闭评论4,304

蒋澈、王哲然近日正式加盟清华大学科学史系,出任本系助理教授。

蒋澈、王哲然入职本系任助理教授

蒋澈(1990-)201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和数学双学士学位,201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获科技史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博物学(自然志)史、科学编史学、欧亚科技交流史。

著作有《从方法到系统——近代欧洲自然志对自然的重构》(商务印书馆2019年出版),译作有《描述的科学——文艺复兴欧洲的自然志》、《走兽天下》等。

开设“博物学史”、“基础古希腊语”等课程。

蒋澈、王哲然入职本系任助理教授

蒋澈、王哲然入职本系任助理教授

王哲然(1986-)200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获科技史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西方古代至现代早期的数理科学史、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科学技术与艺术。

著作有《文艺复兴透视法的起源与发展》(商务印书馆2019年出版),译作有《从古希腊到爱因斯坦:物理学史父子谈》等。

开设“中世纪科学技术史”、“科学史专题实践”等课程。

蒋澈、王哲然入职本系任助理教授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6月12日 12:32:26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