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招收博士后2名

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招收博士后2名已关闭评论5,329

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正在筹建之中,现依托科学史系哲学博士后流动站招收2名博士后,以组建学术攻关团队。

院系/流动站: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

合作导师:吴国盛教授

研究领域:西方科学仪器史、中国科学仪器史

研究课题之一:西方科学仪器与技术发明史研究与复制,子课题包括但不限于:古希腊的技术发明研究与复原,机械钟表史研究与复原,机械计算机史研究与复原等,蒸汽机史研究与复原,内燃机史研究与复原,飞机史研究与复原等。

研究课题之二:中国古代技术发明研究与复制,子课题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天文仪器研究与复原,苏颂水运仪象台研究与复原,《天工开物》研究与相关器械复制等。

研究课题之三:清华大学科学仪器史研究与复原,子课题包括但不限于:清华30年代物理实验室复原,清华30年代化学实验室复原,清华30年代生物实验室复原,清华30年代工科实验室复原,清华80年代教学实验室复原等。

招聘要求:一、对上述课题有一定了解和兴趣;二、一般应拥有如下博士学位之一:理学、工学、历史学、哲学;三、年龄不超过35周岁;四、脱产进站(不招收在职人员)。

在站时间:2年

招聘人数:2人

有效期:2020年12月

联系人:孟洁;联系电话:62790252;电子信箱mengjie1029@tsinghua.edu.cn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6月4日 09:30:29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