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卜天教授译著《现代科学的诞生》在商务印书馆出版

张卜天教授译著《现代科学的诞生》在商务印书馆出版已关闭评论2,489

张卜天教授译著《现代科学的诞生》在商务印书馆出版

内容简介:

现代科学从何而来?对于思考这个问题的读者来说,这部作品是非常理想的科学史入门读物。本书广泛考察了现代科学诞生的背景,为我们呈现了各种传统思潮及价值体系间的复杂互动,如何在17世纪孕育出现代科学。书中描述了现代科学的种种特征,呈现了这种独有的知识究竟“新”在何处,详细介绍了笛卡尔、伽利略、牛顿等重要推动人物的影响,纠正了“科学是枯燥的”、“科学与文化互不相关”等偏见。本书讨论的主题既有常规的力学、天文学、物理学、宇宙论、机械论哲学、生物学、医学等科学内容,也有不太常见的“技艺与自然”、赫尔墨斯主义、化学论哲学、磁哲学、时间的发现、地质学、“自然之书与圣经之书”等更深层的内容。这本通俗易懂而又具有深刻思想性的书,将使读者洞悉科学与哲学复杂交织的关系。

该书由本系张卜天教授翻译,蒋澈助理教授依照意大利语原文校对。原书作者保罗•罗西(Paolo Rossi Monti,1923—2012)为意大利著名科学史家和哲学史家。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4月25日 14:44:03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