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军

徐军已关闭评论7,901

徐军

 

  • 个人简介

我是科学史系2021级博士生。出生于陕西礼泉,儿时的乡村生活经历让我对自然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养成了读书与写作的习惯。之后我考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本科阶段我一边学习物理,一边发展出了对哲学、历史学的兴趣,于是继续进入北京大学哲学系攻读科技史硕士。在学习和研究中西方科技史的过程中,我主要关注科学、技术与社会的互动关系。在进入清华之前,我是北大附中的一名高中物理老师,曾尝试将科学史与科学哲学(HPS)与高中物理教学融合,开设面向高中生的《人文物理》课。我也是一名业余马拉松爱好者,很喜欢旅行和看展,这些爱好可以帮助我更好地认识自己和整个世界。

  • 研究方向

西方科学与宗教史;近现代中国科技史、经济史、环境史、书籍史;科学、技术与社会(STS);博物馆与科学教育;数字人文。

  • 已获学位

理学学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理学硕士,北京大学哲学系

  • 已发表的文章

徐军. 从未来走向死亡——电影《降临》背后的时间经验与生死观念[J]. 科普创作,2017,(02):45-47.

徐军. 洛杉矶的烟雾治理体系及其启示[J]. 绿叶,2014,(11):57-63.

  • 联系方式

邮箱:xuj21@mails.tsinghua.edu.cn

公众号:五道口STSE实验室

个人网站:https://xujuner.com/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10日 22:16:58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dhs.tsinghua.edu.cn/?p=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