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硕士招生简章(推荐免试)

2018年硕士招生简章(推荐免试)已关闭评论3,546

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成立于2017年5月16日,隶属人文学院。首任系主任吴国盛教授。

科学史系在西方科学技术史、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史、科学哲学与技术哲学、科学传播学与科学博物馆学四个方向推进清华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在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培养科学技术史专业人才。

目前研究生导师共3人:吴国盛教授(西方科学思想史、现象学科学哲学与技术哲学、科学传播学与科学博物馆学)、张卜天副教授(西方科学思想史)、胡翌霖助理教授(技术思想史、技术哲学)。3人均同时在科学技术史专业(0712)招收硕士研究生。

面向应届本科毕业生的推荐免试工作已经开始。网上申请系统2017年8月25日开始开放,2017年9月8日16:00关闭。

科学技术史专业面向所有文科、社科、理科、工科、农科、医科本科毕业生招收硕士研究生。只要你符合清华要求的推免条件而又愿意学习“科史哲”(科学史与科学哲学),我们都张开臂膀欢迎你!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9月8日 10:39:42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