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盛教授新作《吴国盛科学博物馆图志》出版

吴国盛教授新作《吴国盛科学博物馆图志》出版已关闭评论2,680

吴国盛教授新作《吴国盛科学博物馆图志》七种2017年3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七种书目如下:吴国盛教授新作《吴国盛科学博物馆图志》出版

  1. 美国采风第1季,考察了加州伯克利劳伦斯科学厅、旧金山探索馆、洛杉矶加州科学中心、芝加哥科学与工业博物馆、西雅图太平洋科学中心等5个著名的科技馆,共297图。
  2. 美国采风第2季,访问了美国东部地区的波士顿科学博物馆、麻省理工学院博物馆、哈佛科学仪器历史收藏馆、哈佛自然博物馆、纽约美国自然博物馆、费城富兰克林学会科学博物馆、华盛顿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华盛顿史密斯自然博物馆等8个著名的科学博物馆,共315图。
  3. 英伦巡礼第1季,参观了大英博物馆、伦敦科学博物馆、剑桥科学史博物馆、约克国家铁道博物馆共4个博物馆,278图。
  4. 英伦巡礼第2季,考察了格拉斯哥科学中心、曼彻斯特科学与工业博物馆、伯明翰科学博物馆、牛津阿希莫尔博物馆、牛津自然博物馆,共260图。
  5. 欧陆漫游第1季,考察了位于米兰的意大利国立达芬奇科学技术博物馆、博洛尼亚大学博物馆、佛罗伦萨伽利略博物馆、芬奇镇的列奥纳多博物馆、比萨大学的计算仪器博物馆、瑞士伯尔尼的爱因斯坦博物馆以及瑞士温特图的瑞士科学中心,共352图。
  6. 欧陆漫游第2季,参观了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新大都会科学中心、比利时梅赫伦技术城、巴黎科学与工业城、巴黎艺术与工艺博物馆和巴黎发现宫,共379图。
  7. 澳洲略影,考察了堪培拉的国家科学技术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entre)、墨尔本的科学工场(Scienceworks)、布里斯班的昆士兰科学中心(Sciencentre)和悉尼的电厂博物馆(Powerhouse Museum)等4个有代表性的科学博物馆。全书共287图。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6月26日 02:18:23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