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翌霖助理教授《什么是技术》在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胡翌霖助理教授《什么是技术》在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已关闭评论3,395

胡翌霖助理教授新著《什么是技术》2020年10月在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全书共七部分,143千字。本书由吴国盛教授作序鼎力推荐。

胡翌霖助理教授《什么是技术》在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目录

第一部分 什么是技术

第二部分 技术与学习

第三部分 技术与科学

第四部分 技术与现代

第五部分 技术与进化

第六部分 技术与未来

第七部分 技术与中国

 

“技术”已成为我们的“时代精神”。然而,这个占支配地位的“技术”究竟是什么?在作者看来,技术是媒介,是可学习的东西,不止体现于令人惊奇的事物,更体现于让事物变得寻常的力量。这是一部技术史与技术哲学交相辉映的书,可谓史中有哲、哲中有史。本书从技术与科学、技术与现代、技术与未来等方面深刻剖析技术的含义,并特别开辟一章技术与中国,谈技术对我们生活、文化和经济的影响。此外,作者把技术史与进化史进行比较,得出了许多重要的结论。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14日 22:23:55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