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刘兵教授为南方科技大学作线上讲座

我系刘兵教授为南方科技大学作线上讲座已关闭评论4,113

2020年10月22日,我系刘兵教授受邀为南方科技大学录制“社科讲坛”,刘老师作了题为“从STS看医学身体的多元性”的主题学术讲座。

我系刘兵教授为南方科技大学作线上讲座

刘兵老师线上讲座

刘兵老师向听众讲述了“身体”是近年来被关注甚多的研究话题。但医学中的身体(the body in medicine)仍有许多基础性的问题需要探讨。在医学中身体的多元性,是一个在历史上和现实中存在的事实,可以以若干有代表性的实例来说明。对于这种多元性,可以进行建构论的解释,对其接受和理解,会颠覆一些常识性的“科学观念”,需要有向相对主义哲学立场的转变。

讲座结束后,刘老师认真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0月27日 09:17:24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