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科学博物馆沙龙第7期预告:白瑞雪,“‘公众理解航天’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清华科学博物馆沙龙第7期预告:白瑞雪,“‘公众理解航天’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已关闭评论2,683

清华科学博物馆沙龙第7期

时间: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09:30~11:30

地点:科学史系系厅(人文楼B206)
[人文楼位置:凯风人文社科图书馆南侧、第三教室楼北侧。B206位于地下2层,人文学楼西门进入后延楼梯下一层即可到达。]

主讲人:白瑞雪

讲题:“公众理解航天”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内容简介:

“公众理解科学”一开始就与人类冲出太空的征程密切联系。半个多世纪以来,各国航天事业在提升公民科学素养中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重大航天工程怎样在实现特定政治、军事、工程目标的同时助推公众认知?以科学普及为重要目标的专业化博物馆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演讲人简介:

清华科学博物馆沙龙第7期预告:白瑞雪,“‘公众理解航天’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白瑞雪,新华社原航天记者、航天科普作家,北京爱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国际宇航联合会空间教育委员会委员。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香港中文大学传播学院访问学者,2016年毕业于国防科大科技哲学博士专业。跟踪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十余年,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著有《载人航天》、《中国天河超级计算机问鼎之路》等书,航天题材文章入选中学语文教材。2016年创立“爱太空”,从事航天大众应用、航天科学教育和航天科学传播,2018年获“中国商业航天青年领袖奖”。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2月21日 14:37:06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