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光实业有限公司向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捐赠10台光学显微镜

重光实业有限公司向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捐赠10台光学显微镜已关闭评论3,002

2019年6月20日上午,重光实业有限公司光学显微镜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南楼212室隆重举行。清华大学科学史系系主任、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馆长吴国盛教授,重光实业有限公司邓章林总经理出席捐赠仪式。北京中显恒业仪器仪表有限公司霍刚董事长作为这次捐赠事宜的协调人和清华校友也应邀出席。

吴国盛馆长首先致辞。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是一个以历史收藏为主的综合性科学博物馆,重在收藏和研究具有历史意义的科学仪器,既不同于航空航天博物馆、铁道博物馆等主题博物馆,也不同于以科普互动为主的科技馆。虽然现在场馆还未建好,但是对于科学藏品的搜集和研究工作已经开始。今年4月举办的“百年器象”临展受到社会各界重视。吴馆长感谢重光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民族光学显微镜品牌的代表,开了个企业捐助的好头,并特别感谢霍刚校友热心玉成此事。

重光实业有限公司向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捐赠10台光学显微镜

吴国盛馆长致辞

邓章林总经理作了题为《重光显微镜品牌之路》的发言。吴非经理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重光的创业历史和发展历程。重光是国产显微镜知名品牌,有60多年历史。公司有专门的仪器陈列室,存有各个时期的显微镜。

吴国盛馆长向重光实业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并向与会嘉宾各赠送了一本《什么是科学?》的签名著作。吴国盛馆长与邓章林总经理、霍刚董事长合影后,捐赠仪式结束,嘉宾们在刘年凯老师陪同下参观了科博馆陈列室。

重光实业有限公司向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捐赠10台光学显微镜

颁发证书

重光实业有限公司向清华大学科学博物馆捐赠10台光学显微镜

霍刚董事长、邓章林总经理、吴国盛馆长合影

编辑:沈萌   |   摄影:孙德利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6月21日 15:16:48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