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十字路口上的科学技术创新研究和科学技术学学术研讨会”分论坛征文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十字路口上的科学技术创新研究和科学技术学学术研讨会”分论坛征文已关闭评论2,587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定于2019年11月2-3日(其中11月2日下午为主题报告,11月3日为分会场时间)在北京裕龙大酒店(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40号)召开。我系副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程韡将作为联系人,承办第四分会场“十字路口上的科学技术创新研究和科学技术学学术研讨会”。

一、征稿说明

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Luc Soete (2019)教授曾撰文号召,逐渐被商科所吞噬的科学技术创新(STI)研究和日益兴起的科学技术学(STS)的学者若能离开各自的概念舒适区,携手去应对当下亟待解决的重大社会挑战,两者的未来都会更加美好(参见附件3)。这是一厢情愿的美好愿景?还是会让两个学科重放异彩的行动指南?同样处在十字路口的中国学者又该何去何从?

分论坛将围绕(但不限于)以下三个具体议题展开,诚邀学界同仁献策建言:

  1. 堪称重大社会挑战的中国和世界性议题都有哪些;
  2. 科学技术学所开发的诸多概念工具中有哪些适用于解释和解决这些社会挑战,哪些又构成了认知和实践上的障碍;
  3. 科学技术学能够从包括科学技术创新研究在内的其他兄弟学科中借鉴哪些东西?

二、投稿须知

  1. 请根据论文内容按分会场主题投稿,将论文、参会回执(参见附件1)、参会代表信息统计表(参见附件2)同时发送至王程韡 chadwick@tsinghua.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科学技术学分论坛+单位+姓名”
  2. 论文格式参照《自然辩证法研究》论文标准规范。报名时间延迟到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23:59,论文全文提交时间延迟到10月9日(星期三)12:00。会务组将于9月30日(星期一)23:59前反馈各位代表是否可以参会的确认信息。
  3. 如需联系总会秘书处,请致电 010-68598474,62142487,或 Email:zrbzhf@vip.sina.com

三、相关费用: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参会代表的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四、附件

  1. 2019年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2. 参会代表信息
  3. Soete-2019-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5月29日 07:49:32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dhs.tsinghua.edu.cn/?p=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