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s Egede HØYRUP教授访问我系并做系列讲座

Jens Egede HØYRUP教授访问我系并做系列讲座已关闭评论2,993

丹麦科学史家Jens Egede HØYRUP教授2019年4月至6月访问我系,并做“西方科学史研究中的文本研读”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旨在为研究生提供研读西方科学历史文本的训练,也欢迎本科生以及对西方科学史研究感兴趣的教学和科研人员参加。主讲人HØYRUP教授将通过对历史文本选段的介绍和解读,使听众对科学史研究的一手材料有直接的体会和认识。讲座的讨论环节可使部分师生得到原始文献获取和运用方面的指导和建议。讲座和阅读材料的语言都是英语。

HØYRUP教授是国际数学史界最高荣誉O May Prize获得者(每四年评一到两名),作为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院士和一个曾经的粒子物理学家,其研究成果覆盖了从古巴比伦到近现代的大部分时期,涉及北非、近东和欧洲文明,并有着学科史以外的文化和政治视角。

地点:清华大学科学史系系厅(清华大学蒙民伟科技大楼S-212)
时间:以下日期的上午9:00-12:00
4月12日 古代美索不达米亚、古希腊(至亚里士多德)
4月19日 亚里士多德之后至古代晚期
4月26日 中世纪伊斯兰
5月17日 中世纪欧洲
5月28日 “文艺复兴时期”(约1400-1600)
5月31日 十七世纪
6月7日 十八世纪
6月14日 十九世纪

报名方式(整个系列进行期间均可报名)点击链接 https://www.wjx.top/jq/37091566.aspx

课前阅读

由于有限的讲座时间主要将用于史料选段的介绍和解读,参与者需要在每次讲座前自行了解相关材料的历史背景。主讲人在每次讲座结束时都会提供下一次讲座所需的背景知识阅读材料,有条件的参与者也可自行阅读更广泛的材料。

“教材”

HØYRUP教授新著预印版(报名成功后免费获取,本书已进入正式出版印刷阶段,获取后请勿外传)

FROM HESIOD TO SAUSSURE, FROM HIPPOCRATES TO JEVONS

An introduction to the history of scientific thought between Iran and the Atlantic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5月20日 23:21:55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www.dhs.tsinghua.edu.cn/?p=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