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晋获邀参加第五届世界人文论坛

刘红晋获邀参加第五届世界人文论坛已关闭评论2,374

刘红晋获邀参加第五届世界人文论坛

2018年10月31日到11月2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韩国教育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人文论坛在韩国釜山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The Human Image in a Changing World(变化世界中的人类图景),来自世界各地的100余位人文社会科学学者参会。大陆地区共五位学者获邀,包括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长江学者汪晖教授、清华大学科学史系刘红晋博士、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志刚教授、北京大学朝鲜(韩国)语言文化系主任王丹教授、延边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金虎雄教授。我系刘红晋博士后的报告题目为Photographic Physiognomy from Charles Darwin to Katherine Blackford (1870s-1910s): reading emotions or human characteristics?(达尔文到布莱克福德的图片相面术(1870s-1910s):识别表情还是人格?)。讲述了达尔文于1872年发表表情研究的心理学著作,之后的半个世纪中,对人脸照片的解读依然有心理学和相面术两个趋向。会议期间,与会嘉宾也参与了釜山市的历史文化活动,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weinxin
我的微信
关注科学史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11月4日 10:00:12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dhs.tsinghua.edu.cn/?p=3066